活動集錦
赴八斗子遊山看海~台大校友合唱團的快樂冬遊
 

二車會師 酋長岩大合照

113年1月6日週末團練暫停一次,快樂出遊趣。雖節氣遇到小寒,但感謝天公作美,冬陽暖輕風和,天空一片晴朗。感謝台大校友合唱團幹部們的用心策劃與詳細安排,此番的團遊行程,除了看山見海、爬岩、騎車、登高,中午更有豐盛的午宴,不僅餵足團員們的五臟廟,更讓身心靈充實豐足。

本次團遊兼含慶功,在各聲部幹部的號召下,報名踴躍,共計二車成團。雖然出發時間很早,苦了家居較遠的團友們,但雖須透早搭車集合,大家都心神愉悅,開心和團友們,一起走出戶外,到八斗子看海、深澳踩腳車、望幽谷踏青、碧砂漁港吃海鮮,共享歡樂的一日遊。
 
 
水湳洞合照
 

八斗子合照

 
 
 
 
深澳鐵道~不費力的自行車步道
 
擁有台灣最美山海連線的深澳鐵道,透過鐵道自行車的出現,重新賦予了廢棄鐵道嶄新的生命力,鐵道全長1.3公里,沿途結合沿岸八斗子海景、海洋生態、建基礦坑、深澳鐵道等豐富景觀,倆倆共騎在鐵道間,上坡同心協力,下坡則不費力,進入隧道時,還有五彩的光影聲響,好特別的自行車鐵道行。
 
印象最深~造訪斷鼻的象鼻岩

本次團遊的行程,原先的旅遊重點是一探象鼻岩之地質之美,但很可惜的是,象鼻岩在去年12月16日就不敵大自然力量,崩塌沈入大海,體認到海蝕風化如同一把無形的雕刻刀,雖曾創造令人驚嘆的地貌景觀,但也會無常及無情地留下斷骸。
 
原本因象鼻岩已崩塌沈入海,但因當日海象比較穩定,經導遊安排下,大家很幸運的進入象鼻岩風景區,雖現場仍有管制,但至少有親眼看見斷鼻後之另種風景,還是美的令人難忘。
 
大啖美食~碧砂漁港吃海鮮
 
上午活動筋骨後,遊覽車帶我們到碧砂漁港的魚品軒享受豐盛的午餐。這家餐廳靠近碧砂漁港,桌上的海產都是現撈現煮,新鮮又美味。飽食後,還可至旁邊的名產店,採購海產伴手禮,許多團友們都大包小包,滿載而歸。
 
 
登高望遠也望幽~美麗的望幽谷

團員們有多個屬勇腳型,身強體健,爬山登高難不倒他們,但對平常缺乏鍛鍊的少數團員們,可能未爬就先腿軟。還好,貼心的導遊給予了大家充裕的時間,勇腳型可選擇往高處爬稜線步道;不勝腳力的,也可緩步爬階,隨意停駐,看海望遠。望幽谷,擁有許多步道、草地與山谷,進入山谷可以享受海風微微吹拂,還能遠眺大海中的基隆嶼,名符其實,是個看海忘憂的好去處。

充滿歡樂的週末,走訪八斗子綿連的山海,親近酋長岩、斷鼻岩,登上望幽谷,看見碧海藍天,心曠神怡,忘卻了疲累,同行的大家,開心且心滿意足。

(撰文:曾瓊玲)
top